close

當在職媽媽的好處就係, 不需要擔心經濟問題。若真係有一個月支出超資了, 夫婦二人唯有慳一點錢也能繼續生活。除此之外, 媽媽可以在空閒時間裡上網, 玩手機, Blog, 尋求育兒知識, 以及能夠好好用餐。

 

壞處就是, 不能24小時全天候由自己照顧BB, 不能100%用自己的照顧/教育方式教導BB。會錯過了BB的成長每一分每一秒, 一點一滴。雖然看上去, 好處多的是, 但其實如果可以, 我也好希望能夠付出自己每天的全部去陪著BB成長。

 

由於我是人奶媽媽, 所以我也很感激公司為我作出特別安排, 讓我於辦公時間內有每天2次的泵奶時間, 但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公司會議室的不足很多時候我會擔心沒有房間泵奶

 

除此之外, 每天的午餐亦是一個讓我煩惱的地方, 不過, 上班大約2星期後, 我最終還是決定辛苦一點, 每天晚上自己特意煮飯帶回公司用膳, 雖然都是微波爐翻熱, 但至少自己煮的都會比較少油, 少鹽比較健康一點, 自己都能控制到食物是否適合人奶媽媽。

 

由於和牛B於星期一至四都會出九龍在婆婆家住, 方便婆婆照顧。所以我每天的生活就是一放工便會帶著Fresh milk立刻飛奔回去娘家湊悠悠B,吃過晚飯就會回新界的家。每天放工都是跟和牛B親子時間, timing對的話, 也會埋身餵BB食奶。若不, 就會跟她聊聊天, 唱兒歌~ 和牛B開始長大, 亦懂得跟人有交流了, 所以對她唱歌, 她已開始牙牙學語, 手舞足蹈, 雖然相處時間比較短, 但有得見面, 多疲累我也會堅持的。當了媽媽以後, 和牛B一起的話, 看電視劇及玩手機的時間都明顯相對減少了很多, 1/10時間去玩手機, 其餘時間都全給和牛B了。

 

就是這樣, 我每天都是在跟時間去競賽。所以, 暫時社交圈子也擱置了因為我一直認為, 真心是朋友的話, 就算只有於whatsapp聯絡聊聊, 也是能維繫的!沒有甚麼比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 更重要。

 

而每個星期我最期待的就是,星期五~日。每逢星期五晚, 以往未有BB就多數是跟朋友Gathering食飯吹水, 現在就是同樣趕回娘家, 食晚飯然後~~就是帶著和牛B回自己家, 星期六及日都是FTM的生活, 雖然沒怎樣休息過, 但還是很期待的。

 

從來不喜歡小朋友的我, 就連我自己也沒想過, 自己會如此喜歡她, 疼她…能為她放棄這麼的私人時間及空間。

 

 

--------------------------------------------------
歡迎聯絡我&和牛B: 
chungying56@hotmail.com
Facebook專頁和牛B嘅成長專頁

Instagramwagyubmami

 

            
--------------------------------------------------
姊妹合作**Precious M accessories**
利用剩餘、過期的母乳,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首飾,母乳媽媽給自己的小獎勵,做法簡單自己都做得到。
arrow
arrow

    和牛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