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未懷孕到生了和牛B, 有一個想法我一直都沒有改變。就是懷孕期至有BB, 家裡有小動物的環境。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非常喜愛小動物, 懷孕前亦一直親力親為, 清潔牠的起居環境, 照顧、抱抱自己心愛的兔兔喜寶哥。但時也命也, 喜寶哥陪伴了我十二年多, 牠的生命亦在悠悠B臨出世前的個幾月, 因為年老身體、內臟機能急速衰竭而離開了我。

 

雖然喜寶哥離開了我, 家裡沒有了毛茸茸的小動物。但是婆婆家裡有兩隻小狗。和牛B從出生到現在, 只有離開過婆婆家個幾月。所以相信和牛B由出生後的時候, 已經習慣了, 狗狗的吠叫聲。起初, 我也擔心, 和牛B會被狗狗突如其來的吠叫聲嚇倒。身邊很多朋友都說這樣不太好, 最好初生BB不要跟動物一起居住。可是, 環境我沒有得選擇, 而我亦覺得習慣的問題, 所以都抱著沒問題的心態去看這件事, 難度我想媽絲照顧我坐月的時間, 要我媽媽生長水遠入來屯門照顧我嗎? 這樣不太好, 所以我覺得沒問題, 而且, 家裡人多, 狗多也熱鬧很多, 對於我這個產婦來說, 其實也是不錯的。

 

 

可是, 我想跟大家說, 初初出生的和牛B聽到狗狗吠也沒有反應, 會繼續睡, 完全沒有醒的感覺。睡得甜甜的~現在, 和牛B懂得表達情感, 懂得坐。她會若無其事地摸摸坐在旁邊的狗狗~其實狗狗很無奈, 因為牠很怕小朋友, 但牠似乎也不想這個小主失望, 就讓她摸呀摸~但和牛B還未太懂運用小手, 有時真的要小心觀察著和牛B的動作, 她不太懂摸, 動作會是反手”MEET”狗狗~所以狗狗十萬個驚驚~~

 

  

 

狗狗會忍耐著一次兩次會移開一點, 第三次和牛B再次進擊, 狗狗會嚇到逃跑~~而和牛B見狀, 她是會開始大叫, 發出這樣的音~~曳曳呀~~曳曳呀”~似乎是怪責狗狗離開她, 不跟她玩呢~如果狗狗還不理會她, 她會哭, 應該就是感到寂寞~

 

或者, 大家都會擔心狗狗會襲擊小主人。其實, 狗狗也會愛錫小主人, 狗狗有時候還是舔舔和牛B的小腳板。當然, 寵物與BB一起時, 只要大家同時看管著, 這個問題是不需要太擔心, 因為BB也需要學習社交生活, 不論是人與人之間或是人與小動物之間。而我很喜歡動物, 所以我也相信, 愛心是從小開始培養的。所以很慶幸, 我家有小寵物。

 

 

 

--------------------------------------------------
歡迎聯絡我&和牛B: chungying56@hotmail.com
Facebook專頁和牛B嘅成長專頁

Instagramwagyubmami

 

            
--------------------------------------------------
姊妹合作**Precious M accessories**
利用剩餘、過期的母乳,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首飾,母乳媽媽給自己的小獎勵,做法簡單自己都做得到。
arrow
arrow

    和牛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